這個又是我突發其想的點子,好吃….


 


舅媽送給我幾個白蘿蔔,之前做過蘿蔔糕,想說來做點別的


 


原本是想做成餡餅,後來又改變了心意,想說做成酥餅


 


才不怕冷了油了不好吃,我在去年有做過紅豆酥餅所以


 


就用之前的比例做了油皮和油酥,蘿蔔抓塩去水或加入


 


肉末芹菜末葱花還有調味料(糖、醬油、香油、雞粉、


 


胡椒粉)還要米酒和一點太白粉,抓好了,放入冰箱冰個


 


三十分鐘最後再組合包起來烤,感覺很像月餅對吧


 


外面酥酥的裡頭肉餡香香的,很讚,女兒很誇獎,我拌的餡料


 


只夠包十二個其餘的四個看到黑芝麻的是我包了肉鬆


 


也是好吃哦,我送了六個給姑姑,其他的就是我們的早餐


 


小孩一人一個肉鬆和一個蘿蔔酥餅配鮮奶,很特別的早餐吧





油皮:   中粉250g   1大匙  奶油60g  9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酥低粉180g   豬油90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材料先用筷子和勻好,再用手抓成糰,不要用揉的,才不會筋性太高,會變硬,抓勻成糰就行



將油酥和油皮切成八份,然後用油皮包油酥,全部都包好,再由第一個開始做..


         先壓一下,然後桿不要桿太大張,先捲起,要轉向像圖三一樣,然後再桿成一長條,越條捲的


圈越多    外皮的紋路越多,全部的麵折子都桿好後,要蓋上塑膠布,才不會接觸空氣油皮容易乾化


包好後,打好一個全蛋,在蛋汁裡倒入一點點醬油,這樣烤出來香氣更好,然後刷在餅上


          撒上一些芝麻,用預熱180度好的烤箱溫度,180度烤25分鐘,是全烤哦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放在中層,時間到的時候出爐的顏色就是這麼漂亮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oo66 的頭像
    ahoo66

    琥姐@窩

    aho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