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括了今天晚上吃的,這道菜我最近已經吃五次了


 


很少有一道菜我會一直重複出現,除非它是主食


 


就像炒米粉或炒麵類的東西,昨天兒子和我說想吃雞絲飯


 


我想說正好,幫他做雞絲飯,剩下的我可以再來做涼拌,


 


我這樣拌就像外面賣的鹹水雞的口味,很讚,因為我更重口味


 


還有一點辣味,自己一個吃掉一盤不是問題,我這樣處理的雞絲


 


很好吃不柴而且有味道,前二天大概有在雞絲飯那篇介紹了一下


 


買了二塊雞胸肉連皮洗好,放在有深度的盤子裡,倒入一點米酒


 


撒上一點胡椒和雞粉放在蒸籠上蒸20分鐘,放涼後放入冰箱冰


 


隔天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很好絲,雞絲很入味又不太會從中間斷



小黃瓜和紅蘿蔔在滾水煮一下別太久只是要去菜的澀味


 


小黃瓜一整條入鍋,紅蘿蔔可以切成條狀較好燙,大概水煮個三分鐘


 


撈起丟入冰水冰鎮,放入冰箱冰涼,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組合


 


雞絲和那些湯汁倒入盆中,小黃瓜拍一拍切段,紅蘿蔔也切成長塊狀


 


切些葱花、蒜末和去籽的辣椒末,加入胡椒塩,量要多一點,然後香油


 


一點雞粉一點糖抓一抓較容易入味,喜歡吃辣的,可以和我一樣加


 


一點辣油進去,香氣更讚,冰涼涼的,夏天很適合這樣吃,今天晚上


 


我又自己吃了一盤有加辣的,先抓一把沒加辣的給兒子配雞絲飯配


 


這樣也是很豐富的吃了一餐,老公上班,我們吃簡單一點


 


是我偷懶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hoo66 的頭像
    ahoo66

    琥姐@窩

    aho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